愿你可以安心地听雨,赏雨,下棋,旅行——乔力读书分析之梭罗《瓦尔登湖》『2我活在何处,我为何而活11

愿你可以安心地听雨,赏雨,下棋,旅行——乔力读书分析之梭罗《瓦尔登湖》-『2我活在何处,我为何而活11』


我不必跑出门去呼吸空气,因为屋子里边的空气一点也没有失去新鲜。坐在一扇门背后,几乎和不坐在门里一样,便是下大雨的天气,亦如此。

解读:

不知你们有没有这样的体验:处在一片泥地,有个小房子,雨很大,你在屋檐下,看着磅礴的大雨,地上的泥溅起来,嗯,现在假设你就在那坐着,并不着急要去哪,所以有耐心等雨停。


凌晨两点,一群人在吃夜宵,所有人都有点醉了,只有一个人滴酒未沾,他并非不爱喝酒,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他要开车送他们回家的,所以不能饮酒,他的职责就是安全驾驶,所以他无法喝酒,如果喝酒,酒后驾驶,安全就会打折,所以,这是他的后顾之忧!


几个大爷在下棋,一个上午过去了,知了声越来越大,已是大中午,老赵才下了两局,一盘赢,一盘输,大家都知道他争强好胜,俗话说,三局两胜,老赵正打算第三局锁定胜局,赢个威风,但是,时候不早了,孙子放学了,该去接孩子了,再不出发,怕是又要被孩子的老师一通批评了。可是,这平局没分出个胜负来,也不是个事啊,没办法,老赵知道孰重孰轻,先去接孩子了,第三局,只能下午了,其他人依然还在对弈,他们不需要接孩子,但是老赵需要,这就是老赵的后顾之忧。


一群人跟团新马泰,大家都很开心,行程即将结束,有人提出,印度也不错,要不要一起去,二十个人里边立刻有十一个人纷纷说可以一起去,另外八个人没说话,有的因为没那么多假,请假不合适,要么是新单位,还要给领导好好表现,怎么能请假呢,有的是月供还靠工资呢,请假工资就少了,支出增多,月供恐怕会有困难,这开不得玩笑,不敢应声。有的虽然是辞职,可是已经半年没有工作了,已经没钱再去别的国家旅游了,再不上班,自己都饶恕不了自己,所以也不敢出声。有的虽然有钱,但是家里,这次出来,太不容易,好不容易出来,说好的按时返回,自己若是再去个印度,又是三五天,回去怕是要闹翻天了。有的带着孩子,孩子要回去上学了,孩子太小,只能和孩子一起回去,所以没办法再继续旅行。


我们有后顾之忧,我们每个人都有,我们近忧房租月供信用卡还款,远虑职业发展体型塑造老年安排,忧虑让我们无法自由的玩,娱乐,放松,我们被忧虑推搡着忙忙碌碌,以使我们可以减少忧虑或推迟忧虑。


人生就是解决问题的循环,也是不断变好的过程,如果你不解决问题,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,最后你就成了问题。


如果你有急事,比如要赶回去给孩子做饭,要去搭车去城里上班打卡要迟到了,那你是断然不会安静的坐在这屋檐下看着溅起的泥听我说这些的。


愿你可以安心的听雨,赏雨,下棋,旅行,不再被什么人什么事牵绊。


2019.8.15.21:00

字数1089

中国海南三亚


【声明】

本文为本人乔力原创发布,首发于百家号/头条号:乔力读书。


【作者简介】


乔力,互动百科名人百科作家乔力,字仲奚,曾用笔名泥巴,空杯子,90年,西安长安人,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参会学者,国际作家联盟成员,西安太极城哲学创新研究院研究员,中华作家协会会员,天津市河西区作家协会会员,14岁开始注重思想创作,过往作品类型为:散文,杂文,哲理诗,约500篇,近期作品为奥修《没有水没有月亮》《沙的智慧》梭罗《瓦尔登湖》海伦凯勒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读书分析近5万字,2019年7月起开始着手中西哲学分析,以及人文书籍读书分析。百家号/头条号/知乎专栏/哔哩哔哩(b站)专栏:乔力读书,微信公众号/新浪微博:乔力学派


【2019年7月8日—8月15日撰写并公开的作品目录】


A中国哲学分析


1天神的世界,谁还用手机


2你忘了你出生时都不穿衣服的好吗!


3道为何物?一已为始,太一更甚


4道不功利,所以化生万物;你不功利,方可成人达己


5人法地,地法天,天法道,道法自然

6当你走上人生巅峰,他们的态度会变吗?


B西方哲学分析


1哲学穿不上科学的裤子,历史穿不上艺术的裙子


2哲学见证你的幼稚狂妄,同时也希冀你稳重自知


3尴尬与繁荣皆出自本性


4你拿着韭菜,说这是蒜台,我信你个鬼!


5生命是一场探索,最后却没有标准答案


C哲学评论


1回读者评《乔力:哲学穿不上科学的裤子,历史穿不上艺术的裙子》


D人文书籍分析


D1《瓦尔登湖》系列


1慈善治愈不了你


2你的人生一片废墟?狼藉不可怕,醒了没再怕!


3往后余生,成为一盏灯!


4睡觉还是起床,这是一个问题!


5希望你可以成为自己的王


6到死!我们看到的都不是同一个世界


7悲伤到无力,发火能气炸,说的就是你


8你的心,本可以带你过自由的生活!


9不要把自己的人生,活成了监狱


10你爱的人你冷落久了就会离开你

11你,打算死后葬在哪里

12愿你可以安心地听雨,赏雨,下棋,旅行


E文学作品


1先不要说跟我做朋友,你做到这15条,我们自然是朋友


2愿你风雨里像个孩子,阳光下依旧如此!


3偷天换日瞒过所有人,办了护照签证一个人凌晨出国


4我们都是事实孤儿!生存就是一场逃生!自救是唯一的出路!


5.111万访客博客被关,飞机飞行中还在创作,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


以下点击即可阅读:


个人详细介绍:


乔力写作门诊营业:中文写作盲写终结者
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USGwdceuaRAFERY2gZLwoQ


互动百科名人百科作家乔力


https://www.baike.com/gwiki/%E4%B9%94%E5%8A%9B%5B%E4%BD%9C%E5%AE%B6%5D


百家号乔力读书


https://author.baidu.com/home?context=%7B%22app_id%22%3A%221636335280916023%22%7D&wfr=bjh


头条号:乔力读书


https://i.snssdk.com/rogue/ugc/profile/?version_code=734&version_name=70304&user_id=106109445945&media_id=1631865136384004&request_source=1&active_tab=dongtai&device_id=65&app_name=news_article


乔力知乎专栏


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c_1118814676670058496


乔力知乎付费咨询


https://www.zhihu.com/consult/people/1134803234551197696?ab_signature=CiRBQ0RodV9EVzBROUxCYnctOWNqdm9xekJRaWl1XzBKQ1hDdz0SIDQ4MzU2YjhjMzRmNzVmZjU1YmZhZTNlZDhkNjE2ZjdlGg8IARIFNi43LjAaBDEzODg=


新浪微博:乔力学派


https://weibo.com/u/1570039880


乔力博客https://adamqiao.wordpress.com/


乔力领英档案


领英https://www.linkedin.com/in/writerjoe


微信公众号:乔力学派
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HoIJWU6A9Z3tFjTvkasAyw


邮箱870230121@qq.com


微信arj2070


添加备注:来自LOFTER


评论

© 乔力家族办公室| Family Off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